(华盛顿法新电)一项大规模的研究结果显示,每周吃五份不同坚果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比完全不吃坚果的人低14%,这些人因动脉硬化引发致命并发症的风险更比不吃坚果的人低了20%。
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是以超过21万人参与的问卷调查为依据,是一个历时32年的护士研究的一部分。
根据该报告,核桃是最健康的选择,每周至少吃一次核桃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19%,患冠状动脉心脏疾病的风险也降低21%。
而每周至少吃两次花生的人,患心脏疾病的风险也会比不吃花生的人低了13%。
数据显示,杏仁、腰果、栗子和开心果等木本坚果同样有益健康。吃这类坚果的人患心脏疾病的风险比不吃的人低15%。
报告主要作者库沃施-费雷说:“我们的研究结果为增加多种坚果摄取量的建议提供了支持,以坚果作为健康饮食的一部分,有助降低一般人患上慢性病的风险。”
不过,由于这项研究为观察性研究,并不能提供坚果与心脏疾病存在因果关系的证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