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法新电)鸡蛋对健康是否有益一直是个具争论的问题。


美国几个最新科研结果显示,鸡蛋虽然是重要的蛋白质来源,不过吃多了也不好。


美国科研界针对3万名美国人展开了六项研究项目,分析其结果后发现,每天若吃多半个鸡蛋,患上心血管疾病和早逝风险会分别上升6%和8%。这是因为鸡蛋含胆固醇。


研究显示,每天的膳食中若胆固醇超标300毫克,患上心脏疾病的风险就提高17%,早逝风险增加18%,而一个大颗鸡蛋含有的胆固醇约为186毫克。


科罗拉多大学的埃克尔医生在《美国医学协会期刊》(JAMA)发表的报告中指出,这项研究提供了足够的数据,有力说明鸡蛋和胆固醇的摄取总量,对一个人患上心血管疾病或所构成的死亡风险概率都有重要影响。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的营养学教授桑德斯指出,上述研究结果与1999年美国发表的另一项大型研究结果不同,当年的研究没有发现多吃鸡蛋对人体健康有影响。《英国医学杂志》(BMJ)2013年发表的一项对300万成年人进行的研究也得出相同的结论。中国最近的一项研究甚至总结,胆固醇有助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为此,桑德斯认为,美国的最新研究结果只适用于美国的情况,因为美国人吃下的鸡蛋与肉类一般上要比欧洲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