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讯)吃蘑菇可能有益于预防轻度认知下降障碍。本地研究发现,一星期吃至少300克蘑菇的年长者,患有认知下降障碍的风险将减半。
尽管如此,研究员强调,保持均衡饮食和良好的生活习惯,也有助延缓认知下降。
认知下降障碍指的是年长者出现记忆力和认知衰退,语言能力、注意力和理解能力下降。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思维科学中心和生命科学研究所等合作,从2011年至2017年进行一项饮食与健康老龄化的研究,分析600多名60岁以上的华族年长者食用蘑菇对身体带来的影响。
他们常吃的六种蘑菇包括金针菇、鲜蚝菇、日本蘑菇(shiitake)、纽扣菇(white button mushroom),香菇或罐头蘑菇。
研究显示,一星期吃至少300克蘑菇的年长者,比一星期吃少过150克蘑菇的年长者相比,认知下降风险减少50%。此外,就算年长者只吃150克的蘑菇,也有助于减缓认知下降,风险减少约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