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早报网讯)一项针对2万4000名澳大利亚儿童进行的最新研究发现,近半小学生患龋齿(即俗称的蛀牙),这一结果令人震惊。
澳新网报道,由阿德莱德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的此项研究是25年内澳洲最大规模的儿童牙科研究。参与研究的儿童由训练有素的牙科人员在2012至2014年期间随机选中。
阿德莱德大学教授洛克多说,患龋齿的儿童比例惊人。有40%的5岁至10岁儿童乳牙腐烂,其中四分之一的儿童并未接受牙科治疗。
研究还发现,牙齿问题是最严重的低收入家庭的儿童和原住民。
导致龋齿的元凶是糖。据悉,糖的标准摄入量是一天不超过12茶匙,但七成以上的小学生摄入了超标的糖量。
据悉,英国希望在2018年对含糖饮料强加征税,澳洲公共健康团体也呼吁制定类似的税收政策。
这项研究结果是在澳洲联邦政府宣布将削减儿童牙科计划预算之后的两周公布的。该计划为儿童提供1000澳元的免费牙齿保健。
虽然全国口腔健康计划组织呼吁所有儿童都应去看牙医,但仍有11%的儿童从未看过牙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