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早报网讯)韩国传统食品以蔬菜、鱼、蘑菇和豆类为主,这些食材可大为降低人类患大肠癌的风险。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韩国国立癌症中心的研究小组以大肠癌患者和身体健康人士等2700多人为对象,进行了饮食习惯和大肠癌风险的分析和调查。结果发现,常吃韩国传统食品的人患大肠癌的风险比不常吃的人减少60%以上。


韩国传统食品以蔬菜和土豆等根茎类蔬菜以及鱼、蘑菇和豆类为主,另外还以黄酱、酱油和辣椒酱等为主要作料。


另外,常吃水果、牛奶和乳制品等“健康食品”的人,患大肠癌的风险比不常吃的人减少60%以上。常吃汉堡和比萨饼等西式食品的人患大肠癌的风险则比不常吃的人增加一倍以上。


韩国国立癌症中心的此项研究结果已刊载于最新版国际学术杂志《医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