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早报网讯)最新研究显示,罹患肠癌的人,若食用大量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高油脂鱼类如鲔鱼与鲑鱼,存活率可望提高。
中央社报道,鲑鱼、沙丁鱼与鳟鱼等鱼类含有Omega-3脂肪酸,可以抑制肿瘤生长,阻碍癌症细胞的血液供给。
研究指出,研究人员从美国超过17万人的资料中发现,其中1659名罹患肠癌的人,呈现有力的高Omega-3摄取与低死亡风险关连。
刊载在英国期刊《消化道》(Gut)的研究说:“相较每天食用低于0.1公克Omega-3脂肪酸的病患,这些每天摄取至少0.3公克的病患经过诊断,他们因肠癌死亡的风险降低高达41%。”
但研究小组也指出,仍需进一步研究证明这种关连性并非巧合。
Omega-3在生长与脑部功能健康上扮演关键角色,但人体无法自行制造。它们多存在于一般称“多脂”的鱼类与其他海鲜中,部分植物与某些坚果中也含有Omega-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