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讯)一项研究指出,比起贫困和卫生条件差等传统原因,气候变化可能导致更多的儿童营养不良和饮食不良。


法新社报道,尽管过去几十年来全球儿童营养不良情况有所改善,但自2015年以来,营养不良的情况增加了,部分原因是全球变暖和极端天气。


联合国表示,由于长期营养不良,2019年有1.44亿名五岁以下儿童发育迟缓。


佛蒙特大学主导的一组研究人员,在亚洲、非洲和南美地区的19个低收入国家,研究超过10万名五岁以下儿童的饮食多样性,并结合过去30年的气温和降水数据进行研究。


这个于周四(1月14日)发表的研究发现,六个地区中,有五个地区饮食质量显著下降与高温有关。气温升高和天气状况不稳定可能会“对儿童饮食多样性产生深远的短期和长期影响”。较高的温度会直接影响全球重要主食作物的产量,减低畜牧的生产率,影响儿童的营养摄取。


研究小组警告,气候变化可能会逆转全球为儿童发展取得的巨大进步。